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【教學】【釘板】圖案範例(未完待續)

嗨嗨,大家好久不見~

這裡是欠好多文章的Pono(打死)

有鑑於大家對圖案圍巾(教學連結)的熱愛,

提出問題的留言可是超級多的呀XD

所以在這裡先稍稍整理出一些大家想知道的圖形~



首先是英文字母

英文字母大概是每個人的首選吧,

用來傳情說愛可是超甜蜜的呢~

但由於大家的釘數和字數、排法都不一樣,

所以這裡的只是提供參考而已噢!

請依照大家希望的樣子做瘦身或增肥(?)

注意:
 沒有實際織過,所以可能會不像
 沒有實際織過,所以可能會不像
 沒有實際織過,所以可能會不像

歡迎大家如果織出來如果有問題,請留言跟我回報:)

另外:
 盜圖必究   盜圖必究    盜圖必究   
 
以上,請特別注意呦!

那我們開始吧~

一格代表一釘。須注意D的轉角,用不好會很像O喔!

一格代表一釘。這裡要特別注意K的兩個斜線部分,不知道這個織出來像不像呢...


(字母未完待續)




接著是一些常見圖形

這裡是用25×25格作範例,

因為看起來25釘應該是最多人用的~

如果大家有其他想知道的圖形,

但卻想不出來怎麼設計也可以留言跟我說喔!

也一樣只是提供參考而已

請依照大家希望的樣子做瘦身或增肥(?)

注意:
 沒有實際織過,所以可能會不像
 沒有實際織過,所以可能會不像
 沒有實際織過,所以可能會不像

歡迎大家如果織出來如果有問題,請留言跟我回報:)

另外:
 盜圖必究   盜圖必究    盜圖必究

那麼開始囉~

一格一釘。乍看之下是左右對稱,但其實下面兩隻腳有小小不同噢!


(圖形未完待續)


以上圖片的大圖請至這裡

4 則留言:

  1. 太感謝你了
    這真的幫助頗大 雖然我是用16釘的
   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織圖案的織法(小n)織起來會很鬆
    但是我用v字的時候就不會 不知道v字的織法怎麼之圖案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~
      能幫助到你真是太好了♥︎

      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n是垂直的而v是斜的,
      在兩個顏色連結的地方因為不是同一條毛線,
      所以在拉的時候力道比較難掌握,
      又因為是垂直,
      所以鬆的情況會特別明顯。

      除此之外,
      還要注意是不是漏了哪個步驟,
      讓毛線和毛線的連結有了斷層,
      這會特別明顯,
      如果是這種狀況就得拆掉重織了⋯。

      至於織法建議,
      可能得過完年再更新了呢⋯。

      不知道有沒有回答你的問題呢?

      刪除
    2. 恩恩
      不過我是用小n的時候都會鬆鬆的
      不只有圖案的地方
      還是因為我的釘板上下兩排釘子都是對其的
      不像您其他篇李教學是交錯的
      這樣會有差嗎

      刪除
    3. 對齊的可能會造成孔洞大小不一的問題,
      但不會只出現在特定位置,
      還是因為小n的設計圖的問題?

      沒有實際看到不太好確定問題呢⋯⋯

      如果方便,看要不要拍照給我看呢?

      不好意思吶QAQ

      刪除

♥︎ 留言會看到但不會回覆噢,因為已經好久沒在織圍巾了呢♥︎